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决策公开

许伟主持召开区管委会2023年第18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11月29日下午,赣州蓉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许伟主持召开区管委会2023年第1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并专题研究政务公开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重要文章精神,向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致贺信精神,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镇(工作组)、各部门(单位)要组织本地本部门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树牢“城市经营”的理念,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树牢“招大商、招好商”的理念,聚焦行业领域标杆,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政策宣传;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大一线督导、销号力度,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西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听取了今年以来赣州蓉江新区门户网站运行情况、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增强履职意识,各镇(工作组)、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法定程序履行政府职能,不逾越、不缺位,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群众检验;要担起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保持与上级部门对接,加强对门户网站的运维管理,依法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要做好补缺补漏,及时修改补正存在问题,做好年中反馈问题整改和年终监测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全力冲刺的状态,扎实做好该项工作。要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要对标对表、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牵头指导行业领域工作;要提升薄弱环节,紧扣关键指标,开展全覆盖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确保生产经营场所落实好“四有、两做到”要求;要浓厚宣传氛围,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五进”活动,多载体、多渠道提升宣传质效。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大会、市纪委市监委《关于6起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全市优化农村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工作动员部署会等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