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党政办公室>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赣州蓉江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许伟代表区党工委作工作报告和讲话

访问量:

1月22日,赣州蓉江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区党工委2023年工作报告,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进担当,加快建设赣州“城市核心、都会客厅”。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伟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党工委作工作报告及总结讲话。在家区领导,区法院工作室、检察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工)委、各镇(工作组)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区属(驻区)主要负责人,驻区院校、单位及企业、工商联特邀人员,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代表等参加。

许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指导,全区上下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许伟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区党工委的工作:

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出台系列政策措施,推动经济持续企稳向好,中国稀土集团总部及科创中心、济南城建总部等项目成功落地,“一季一主题”文旅消费活动亮点纷呈。改革开放走深走实。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重点领域改革走深走实,改革氛围更加浓厚,发展动力活力得到新增强。城乡融合发展一体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起步区道路成环成网、更加通畅,城乡供水、环卫、公交一体化基本实现,城乡环境治理水平提档升级,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推进。人民群众福祉持续增进。大学生青年创业园建成投入使用,学校、医院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持续加快,城乡居民社保医保缴费率居全市前列,生态环境质量居中心城区前列。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府债务化解有序推进,扎实做好保交楼工作,房地产领域总体稳定可控,全面依法治区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提质提效,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党的建设坚强有力。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基层党建质量更加过硬,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正风肃纪反腐从严从紧,全面从严治党迈出新步伐。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做好2024年工作,许伟强调,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五次、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围绕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和市委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战略部署,立足“城市核心、都会客厅”发展定位,锚定“一区六中心、山水智慧城”发展目标,按照“品质立区、科创兴区、产业旺区、党建强区”发展思路,走实“1366”工作路径,持续提升现代时尚、生态智慧、宜居宜业活力新区的建设水平。

许伟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加快建设现代化蓉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总遵循,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保持定力、奋勇争先,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蓉江新区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走实“1366”工作路径,全面推进2024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1坚持”是要坚持高品质建设,打造有品位、有活力、有温度的山水之城、智慧之城、人文之城。“3加快”是要加快建设“三个中心”,优先加快建设总部经济中心、文化旅游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为“一区六中心”开好局起好步。“6抓好”是要统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引培、民生福祉、要素保障、安全稳定、党建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大发展。“6招引”是要重点实施六个方面的招大引强,围绕产业发展主导方向,大力引进数字经济、稀土关联、文化旅游、建筑产业、优质教育、医疗康养六个方面的头部企业、标杆项目。

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提档升级;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实施“书记领航”“双抓双提”行动,不断增强基层党建质量,持续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持续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健全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激励干部积极作为、大抓落实,激扬“心中有梦、眼里有活、手上有招、脚下有力”的干事创业精气神;驰而不息正作风优生态,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整治提升活动。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不断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在听取区党工委2023年工作报告及2024年工作思路后,与会人员分成8个小组开展讨论。各组员认真思考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