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党政办公室>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团结一心、奋进担当,加快建设“城市核心、都会客厅”!全区三级干部大会召开

访问量:

2月5日上午,赣州蓉江新区三级干部大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两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奋进担当,加快建设赣州“城市核心、都会客厅”,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蓉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许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年来,我们全力提信心、稳增长,经济运行回升向好;聚力抓招商、强培育,产业发展步伐加快;强力推改革、扩开放,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着力抓统筹、促融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倾力惠民生、保稳定,群众福祉持续增进;奋力抓党建、夯基础,自身建设不断增强。

许伟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和市委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战略部署,立足“城市核心、都会客厅”发展定位,锚定“一区六中心、山水智慧城”发展目标,按照“品质立区、科创兴区、产业旺区、党建强区”发展思路,走实“1366”工作路径,持续提升现代时尚、生态智慧、宜居宜业活力新区的建设水平。

许伟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接续打好“十大战役”打好科技创新赋能战役,做强高质量发展支撑。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快科创项目建设,加大科创企业引培,持续做大做强现有科创平台,不断提升科创能力,大力实施人才引育计划。打好深化改革开放战役,增添高质量发展动能。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进一步增动力、添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激发发展活力,扩大对外开放,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好乡村全面振兴战役,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快农业产业振兴,“因村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打好城市能级提升战役,提升高质量发展品质。加速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激发文旅消费活力,加大市场化社会化举办节会力度。打好美丽蓉江建设战役,拓展高质量发展内涵。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生态系统修复保护,积极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严格落实“碳达峰八大行动”。打好提高民生品质战役,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加大稳岗就业力度,全面落实稳就业政策,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打好征收搬迁与安置战役,腾出高质量发展空间。千方百计做好征拆工作,建立协同推进机制,精准有序实施项目征收搬迁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安置工作。打好招商引资战役,构建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突出招商重点,坚持“比对招商、论证选商”,提高招商质效,坚持“运营前置”理念,强化市场思维、理清运营思路、优化业态布局,做好安商服务,实施全链条全天候“妈妈式”服务。打好要素保障战役,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全力以赴筹资金,加大争项争资力度,攻坚克难保供地,提前做好前期工作,加强土地宣传推介,千方百计抓稳定,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打好党建质量过硬战役,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领航”“双抓双提”行动,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健全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进勤廉蓉江建设。

许伟强调,目标任务已定,全区上下要排除万难、全力以赴,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对标省委“大抓落实年”的要求,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勇于争先进位,努力干出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要创新方法抓落实。增强干工作的全局性、统筹性、预见性,实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跟踪调度机制,制定“作战图”,实施一线工作法、闭环工作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区领导要沉到现场、沉到一线,牵头单位要干在实处,配合单位要主动服务。要团结一心抓落实。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亲力亲为,做“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表率,各单位要团结协作、合力共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形成“领导带头干、干群齐心干”的浓厚氛围。

区领导谢清泉主持,区领导冯永洪传达省、市两会精神,在家区领导和区法院工作室、检察室负责人出席,各镇(工作组)、区直各部门、区属(驻区)各单位科级干部,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党组织书记,部分金融机构代表等5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