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党政办公室>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许伟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访问量:

3月15日,赣州蓉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伟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审计工作,讨论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4年有关工作。区领导谢清泉、冯永洪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潭口镇、区农办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赣州蓉江新区工作委员会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安排》等文件。

许伟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走实“1366”工作路径、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区的重要一年,做好审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许伟强调,要始终贯穿“一条主线”。坚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条主线,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区审计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区审计办要发挥好职能作用,真正把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职,带头支持配合审计,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增强监督合力。

要牢牢把握“两个聚焦”。聚焦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谋划审计工作、统筹审计资源、转化审计成果,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经济体检”功能,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要正确处理“三种关系”。处理好依法审计和据实研判的关系,坚持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处理好全面覆盖和突出重点的关系,紧盯重点,以点带线、以线成面带动全面监督。处理好提高质量和提高能力的关系,苦炼内功、以一当十,切实提高审计质量,以更高水平落实审计各项工作。

要坚定做到“四个发力”。在完善审计运行机制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强化督察督办,推进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在聚焦审计主责主业上持续发力,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紧盯重点工作,全面完成2024年的审计任务。在提升监督效能上持续发力,分管区领导要扛起审计问题整改政治责任,定期调度、从严督导,区审计办要跟踪督促,推动部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被审计单位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推动整改落实。在锻造铁军队伍上持续发力,夯实审计干部专业功底,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