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区住建局走访物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访问量:

时值岁末年初,为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区域安全生产工作,近日,赣州蓉江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服务科开展了物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宣传,我局对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督促指导并加强对物业服务区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先后走访了商都嘉园、新旅明樾府H和星洲润达九玺等小区。

走访中,我局对物业企业在今年物业服务领域方面各项工作表示肯定,鼓励物业企业要持续做好物业服务工作,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用心用情做好物业服务,管理好业主的家园。同时我局对物业服务企业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消防防范,做好对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做好检查维护和测试,定期对消防栓水源、灭火器具、消防监控等设施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消防设施设备正常有效。二是要加强电梯安全防范,定期对所服务区域内的电梯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做好电梯维保督促工作。三是加强室内装修安全防范,加大对房屋装修施工现场的巡查监督力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制止,并报相关执法部门,坚决杜绝危害房屋使用安全的行为。四是加强高空抛(坠)物安全防范。了解小区内高空抛物摄像头安装和点位设置情况。五是加强建筑物外立面安全防范。物业企业应对建筑外立面进行自查初判,及时进行整改,对不能及时处理的安全隐患,应当向有关部门报告并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和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六是加强小区垃圾分类的推进,现场实地查看小区内分类垃圾桶数量、摆放位置、分类投放是否正确以及有害垃圾收集,并提出整改要求。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持续抓好物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要加强巡查检查力度,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做好安全防范,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完善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