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机关党委>发展规划>工作计划

区机关党委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计划

访问量:


2023年以来,区机关党委一直致力于招商引资工作,在引进项目、推动投资、促进就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然而,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进一步提升和改进。因此,2024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将聚焦以下几个方面:

、项目规划和引进

项目选择和规划:照“1366”工作路径,围绕我区产业发展主导方向,大力引进数字经济、稀土关联、文化旅游、建筑产业、优质教育、医疗康养等六个方面的头部企业、标杆项目深入调研了解企业资源、政策支持及相关需求,制定项目规划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和支持。

多元化招商手段:拓宽招商引资渠道,不仅依赖优惠政策,还需加强金融服务和融资担保等手段,吸引更多有金融需求的企业入驻。

人才招聘与培养:加强对招商引资人才的招聘与培养,提升其专业素养、谈判技巧和综合能力,助力项目引进和合作。

二、项目管理与服务

企业服务机制:建立完善的企业服务机制,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提供贴心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政策支持与服务:持续了解相关商业金融贷款和人才补助政策,及时传达给企业,助力其发展。

三、人才培养与招聘

引进高素质人才:积极推动引进有实力、有经验的招商人才,提升团队整体素质和能力

招商人员培训:为现有招商人员提供全面培训,包括专业技能、沟通能力和谈判技巧等方面的提升,以确保其在工作中更具竞争力。

四、绩效评估和改进

项目跟踪服务:持续为入驻企业提供跟踪服务,关注其发展需求,积极协助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

绩效评估机制:建立科学的绩效评估机制,定期评估项目进展和人员表现,根据评估结果进行调整和改进。

五、加强内外协同

内外协调机制:增强区内外各方合作,建立更紧密的协同机制,共同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沟通与合作:加强与百度联盟技术服务推广项目等企业的联系,积极探讨合作机会,共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以上计划旨在进一步优化和提升2024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发展,推动蓉江新区经济的繁荣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