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机关党委>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工作动态】区机关党委举办第六期“机关党建微课堂”

访问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31日,区机关党委举办第六期“机关党建微课堂”,邀请赣州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华阳标作《寻乌调查与调查研究》专题讲座,区机关党委协助负责人康昆平主持,区机关各支部的组织委员、党务干部参加本次讲座。


专题讲座上,华阳标教授围绕“调查研究既要调查又要研究”“调查研究态度和方法要正确”“调查研究关键在于解决问题”“调查研究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四个部分精彩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开展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系统学习了《寻乌调查》,剖析了寻乌调查的重要意义,帮助大家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背景下,找对方法,避开误区,以唯实求真精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

康昆平围绕本次专题讲座谈了体会和要求。他指出做好调查研究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加强自身理论武装的内在要求,是应对各种风浪考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现实需要,是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尽责本领的有效途径。要立足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打造模范机关、创建“四强”党支部工作,在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和“三个实实在在”的要求中,自觉将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调查研究中。

党务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既是对学习调查研究重要理论的一次全面深入辅导,又是对如何开展调查研究的有力指导。下一步将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的精神和调查研究之风,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确保研出实招、求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