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赣州蓉江新区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检验检测市场,营造有序营商环境,近日,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分局、区经发局、区交警大队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全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生态环境检测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


检查组来到安运车辆汽车检测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机动车检测流程及检验报告单出具、体系运行记录管理、设备运行维护、检验人员操作规范及检测资质合法合规性等重点方面进行了抽查核验。随后,检查组深入华测检测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监测检验采样流程、监测检验报告的出具、管理体系整体运行及安全生产管理等重点方面进行检查,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对检测机构在制度落实、操作技能、检测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督促检测机构强化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强化对有毒有害物质、化学危险品、易燃易爆物质有效管控,切实降低安全生产风险,提高监测检验质量水平。

此次跨部门联合监督检查行动,充分发挥了联合监管成效及影响力,进一步强化了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意识,助力我区检验检测机构切实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为营造有序营商环境、服务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分局将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加强对全区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和生态环境检测机构日常监管力度,进行实时监督抽查,不定时随机对检验检测机构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多措并举提升“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成效,不断优化执法监管模式,切实提高监督检查的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