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管理处)公开目录>潭口镇人民政府>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潭口镇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

访问量:

潭口镇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

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

1月23日上午,潭口镇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和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全力推进会议精神在潭口落地生根,并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

镇党委书记彭长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全体党政领导、职级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区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部分党员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彭长平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主要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立足“城市核心、都会客厅”发展定位,锚定“一区六中心、山水智慧城”发展目标,按照“品质立区、科创兴区、产业旺区、党建强区”发展思路,走实“1366”工作路径,牢牢把握2024年全区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深学细悟抓落实,打赢打好攻坚战,推动潭口高质量发展。二是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努力开创潭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聚焦振兴守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守住国家粮食安全的底线,推动农业现代化。聚焦产业强支撑。要加强产业培育,优化招商思路,加快招商项目落地,积极向上争资争项。聚焦保障惠民生。办好民生实事,强化社会保障,聚焦安全保稳定,抓好社会综合治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聚焦党建,全面过硬,为潭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强化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开展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提档升级。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双抓双提”“星期一讲堂”“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等活动,问需于民、问策于民,全面提升干部的队伍素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开展集中纪律教育,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