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管理处)公开目录>潭口镇人民政府>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蓉江新区首个镇级就业之家在潭口正式亮相

访问量:

2月2日,蓉江新区首个镇级“5+2”就业之家在潭口新世纪广场正式揭牌。揭牌后,不少闻讯前来的居民聚拢在岗位公示牌前,挑选着心仪的工作岗位。

在自助求职机前,工作人员正热心协助一位女士筛选工作岗位,“我女儿是学医的,看到这个‘就业之家’开业了,我想给她看看有没有药师相关的工作。”家住潭口南街的黄大爷开心地向工作人员分享道:“昨天就看到你们公示栏前贴出了岗位,今天特意过来咨询一下,我今年60岁了,这个年纪不好找工作,有这个就业之家方便多了。”

据就业之家项目主管张建星介绍,就业之家内设求职洽谈、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以及手机充电以及药品、爱心雨伞等便民服务,为了方便求职人员找工作,这里还专设了“5+2”就业之家自助求职机,可以让求职人员提升自我能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潭口镇就业之家的揭牌使用是落实全省推进“5+2就业之家”建设的具体举措。据悉,截至当前,潭口镇按照“1+3”模式,分别于潭口镇新世纪广场建设镇级就业之家,石禾村、江坝村、代卫村三个村(社区)建设村级就业之家。

潭口镇将依托镇村两级“就业之家”,将求职就业、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等公共就业信息服务“点对点”推送给群众,努力实现便捷高效的一体化全方位就业公共服务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