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管理处)公开目录>潭口镇人民政府>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新征程,再出发】潭口镇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顺利召开

访问量:

【新征程,再出发】潭口镇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顺利召开

3月2日下午,潭口镇隆重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传达学习了全区三级干部大会会议精神,表彰了2023年度村级考核“先进单位”,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发言,全体党政领导班子、镇机关干部、各村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含“三员”)等270余人参加会议。

彭长平指出,2023年,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龙塘村被评为2023年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南街居委会“蓉匠”调解工作室获评全省优秀人民调解组织,石禾村张国庆书记选树为2023年省级“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肖圣明同志荣获江西省第一届“情系国防”好民兵等4项省级荣誉称号,个人或集体荣获区级以上荣誉34项。彭长平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要落实中央省市区部署要求,增强推动发展的内在动力。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战略和区党工委、管委会“十大战役”部署,按照“品质立区、科创兴区、产业旺区、党建强区”发展思路,走实“1366”工作路径,突出“乡村振兴、镇域经济、美丽乡村、民生福祉、社会治理、自身建设”六方面重点,努力建设富裕宜居生态幸福美丽新潭口。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推动潭口高质量发展。迎难而上,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做好政策总体稳定,重点关注“八类人群”,持续跟踪监测;招大引强,做活做强镇域经济,发挥“潭口商会”“乡贤”和企业协会纽带平台作用,打造潭口特色农家乐、乡村游示范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落实秸秆禁烧制度,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要求;统筹兼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确保全年完成粮食生产工作任务,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推深做实农业生产“大托管”试点;标本兼治,推进社会综合治理,持续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持续发挥“蓉匠”调解工作作用,抓实电瓶车违规充电、拆牌破网行动、“九小”场所、自建房、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以人为本,打造优先优质公共服务,围绕“南方医院蓉江院区”建设,打造“潭口妈妈”家政医疗护理服务队。守正创新,持续推进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加快组建镇级政务服务中心队伍建设,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管理,发挥好“赣服通”平台,便民服务中心作用,强化“过紧日子”意识。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巩固思想建设阵地,开展头雁能力、党建质量大比武活动,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强化作风建设保障,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守纪律建设底线,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刘思琦向受表彰的集体表示祝贺,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迅速传达抓落实。全镇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沉下身子,真抓实干,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分解任务抓落实。对照重点任务,结合镇人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形成全年工作要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主动作为、对标对表、迅速掀起大抓落实的热潮。三是督促考核抓落实。镇纪委、镇督查室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强化过程跟踪问效、督导考核,落实定期督查通报制度,及时提醒、约谈、通报,结果严格纳入考核,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