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管理处)公开目录>潭口镇人民政府>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潭口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访问量:

潭口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4年2月27日至28日,潭口镇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共谋发展良策,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正式代表、列席人员共97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代表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听取了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财政预决算报告,票决通过了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党委书记彭长平

彭长平强调

必须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一要坚定坚决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要入脑入心学思想。三要不折不扣见行动。坚决做到上级有部署,潭口见行动。

必须以更实措施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产业强支撑。加强产业培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项目为王。二要聚焦振兴守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持续推动农业现代化,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链条。抓好产业有机融合,探索农业生产“大托管”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必须以更大投入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群众就业、社会保障,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必须以更强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一要以上率下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把精力聚焦在抓落实上、把能力体现在干成事上。二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坚持工作具体化、清单化,建立全覆盖的责任体系。三要深入一线抓落实,坚持群众路线,把工作现场向一线延伸,带着真心真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必须以更大力度加强自身建设。一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镇人大要强化监督意识,改进监督方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执行政府建设,加强服务政府建设。三要保持清正廉洁本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细则,始终强化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始终坚持依法用权、干净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