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

中共赣州蓉江新区工作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访问量:

    2022年,全区审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围绕“创新、实干、进位、廉洁”工作思路和“品质立区、产业富区、服务兴区、党建强区”发展思路,创新审计理念,完善审计机制,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一、主要原则

(一)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

在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事关全区经济社会、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问题,统筹谋划实施审计项目,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中的作用。

(二)坚持突出重点,质量为先

以提升财政资金效益为目标,密切关注重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强化对各部门、单位执行财经法纪制度情况的监督,分类确定审计重点和频次,适当控制项目数量,把好审计质量关,充分发挥审计“查病”与“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三)坚持探索创新,提升成效

改进组织模式,统筹整合现有资源,适时借助第三方力量,分步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探索大数据审计手段,完善全过程质量控制,提升审计成效。

二、审计事项

(一)经济责任审计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三)专项资金审计

1.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2.武陵板块征拆项目专项审计调查。

3.政府投资工程专项审计。

(四)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