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

王凌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访问量:

410日,赣州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凌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伟,区领导谢清泉、冯永洪、徐中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审计工作内容,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度审计工作总结及2023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赣州蓉江新区工作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审议稿)》。


就做好今年审计工作,王凌强调:

一要加强学习,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做好审计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上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重点,联系自身实际,找准工作抓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推动项目加速建设强化审计监督。紧盯重点项目,加强关键环节审计;深刻汲取廖乐春案教训,强化审计监督、审计整改监督;聚焦财政管理提质增效强化审计监督。在财政资金管理运行监管上发力,及时揭露和纠正财经法纪执行等方面的问题;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强化审计监督。持续加大民生领域的审计力度;聚焦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强化审计监督。扎实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教育和监督,对违法违纪人员依法依规惩治。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压实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政治责任。通过约谈提醒、督查督办等方式持续压实单位“一把手”审计整改责任。加强审计整改全过程监督。定期跟踪审计整改进度。加强问责,强化制度执行、执纪监督,对拒不整改、不认真整改、耽误整改工作的人员,坚决依法依纪惩处。

四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更强的本领推动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政治上要强,加强理论学习,防止学用“两张皮”,增强政治意识;廉洁上要强,坚守廉洁纪律;力量上要强,逐步充实队伍力量,让审计队伍能干事、干成事;业务上要强,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素养;理顺工作机制,推动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