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公共监管信息>生态环境保护

强化疫情防控执法巡查,保障群众生态环境安全

访问量:

为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保障群众生态环境安全。近日,蓉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环境监管力度,重点开展对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的执法监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医疗废水处理情况。加强医疗废水收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排放情况全方位监管。

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重点检查医疗废物产生、收集、运输、贮存和处置是否符合相关管理要求,医疗废物产生和处置单位是否严格执行转移联单制度,是否严格执行《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等相关要求。


在执法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并要求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落实生态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下一步,蓉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监管力度,坚持定期巡查与不定期排查相结合,针对重点问题安排专人跟踪督办,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环境违法查处到位全力保障群众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