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公共监管信息>食品药品安全

赣州蓉江新区2021年上半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公示

访问量:

上半年,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蓉江新区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方便食品等24大类食品共11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111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赣州蓉江新区潭口镇新粤客隆生活超市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20μg/kg,比国家标准规定(最高残留限量100μg/kg)高出20%。检验机构为江西益康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二、赣州蓉江新区潭东镇脆香源食品店销售的月亮巴,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6g/100g,比国家标准规定(最高残留限量0.25g/100g)高出5.4倍。检验机构为江西益康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蓉江新区分局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组织查处,并责令生产经营者对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

特此通告。

附件:  1.第一批次检验项目

2.第二批次检验项目

3.第一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8批次)

4.第一批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1批次)

5.第二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73批次)

6.第二批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1批次)

7.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