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公共监管信息>食品药品安全

赣州蓉江新区2021年第四季度食品监督抽检信息公示

访问量:

第四季度,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蓉江新区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13大类食品共4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45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由赣州蓉江新区潭东镇鑫意成超市销售的老姜,铅(以Pb计)检出值0.435mg/kg,比国家标准规定(最高允许限量0.1mg/kg)高出335%。检验机构为江西益康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二、由赣州旅游职业学校购进的餐饮用老姜,铅(以Pb计)检出值0.757mg/kg,比国家标准规定(最高允许限量0.1mg/kg)高出657%。检验机构为江西益康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三、由赣州蓉江新区高校园区糖糖便利店销售的香蕉,吡虫啉检出值0.195mg/kg,比国家标准规定(最高允许限量0.05mg/kg)高出390%。检验机构为江西益康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蓉江新区分局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组织查处,并责令生产经营者对不合格食品进行召回,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

特此通告。

附件:1.第四批检验项目

     2.第四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45批次)

         3.批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3批次)

         4.部分不合格信息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