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入户鉴定 贴心服务残疾人

访问量:

“感谢医生和工作人员,冒雨还来我家,为我评定残疾,帮了我一个大忙啊。”贫困户黄秀英感激地说道。

90岁高龄的黄秀英是赣州蓉江新区潭东镇桥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年前因右腿受伤未及时治疗,落下残疾,但苦于行动不便,也未能前往专业医疗机构进行残疾认定。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了解该情况后,将该情况及时上报。

4月3日,赣州蓉江新区联合赣州市立医院采取入户鉴定的方式,集中为全区40多户行动不便的肢体残疾贫困户进行残疾等级鉴定。每到一户,医院专家都与贫困户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其本人或家人受伤情况及如今的恢复情况,查看以往的病史记录,对原始病历分析,并进行残疾鉴定。

为切实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近日,赣州蓉江新区印发《关于开展当前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有关问题“清零”行动的通知》,针对少数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应办未办证”和残疾等级鉴定不精准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动残疾人办证工作,按照“清零”的要求,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能及时享受到“两项补贴”等惠残政策。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全区通过集中办证,已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残疾证15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