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概况信息>机构职能

区党政办公室机构职能

访问量:

一、主要职责

负责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日常工作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机关文秘、接待及督查督办工作;负责机要、保密、政策调研、党务政务信息、应急值班、全面深化改革、对台、外事、审计、史志档案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工作;承办政法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信访、维护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国安办设在党政办公室,负责国家安全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区党政办主任刘文杰

(二)科室及职能

1.综合股:负责党政办党建工作;负责党政办机关人事、财务、工资管理工作;负责区党政办机关政府采购工作和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发放工作;负责党政办统战、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秘书股:负责区机关公文处理、文书档案、印章管理、机关文印(文稿审核校对)工作;负责内外联络、机要、保密、国家安全、外事侨务(含涉外疫情)、对台、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区党工委会、区管委会常务会、全区领导干部会议的统筹协调等工作。

3.政研(改革)股:负责综合文稿起草;负责对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区党政办出台的重要文件进行审核把关;负责“五型”政府建设工作、全面深化改革、政策调研;负责组织编纂地方综合年鉴;负责收集和编写全区大事记等工作。

4.会议接待股:负责全区会议、活动安排、公务接待等统筹组织工作。

5.信息股(值班室):负责全区党务、政务信息、应急值班工作;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网站管理和宣传工作;负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负责全区科级领导干部请销假工作。

6.督查室:负责全区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领导批示和交办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负责“民声通道”、“问政江西”、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转办信访件的交办、督办工作;牵头负责各级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牵头负责党政办绩效考核工作。

7.八大行动(十大战役)办:负责联系市委八大行动办和区十大战役领导小组协调工作;负责调度督促各战役小组落实十大战役领导小组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负责区八大行动(十大战役)办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完成八大行动领导小组、十大战役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8.审计办:为区党工委审计委办事机构,负责编制及实施年度审计计划等工作。审计室设在区党政办,负责审计工作。

三、工作时间及地点

联系方式:0797-8163661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办公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潭东镇创业路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