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概况信息>机构职能

赣州市城市管理局赣州蓉江新区分局机构职能

访问量:

一、主要职责

(一)城市管理职责

对全区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进行指导、检查、考核及行业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编制辖区户外广告、店招牌匾设置规划和技术标准;负责辖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对有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评;承担辖区城市运行安全、夜景亮化统筹和管理;负责全区停车场、车辆占道停放管理等工作;负责广告店招、张贴(挂)宣传品、开挖、占道等审批和管理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城市管理执法、查违拆违控违工作;承办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日常城市管理工作。

(二)行政执法职责

1.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依法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者设施。

2.行使城市规划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建设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3.行使城市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4.行使市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5.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6.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无照流动商贩的行政处罚权;

7.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侵占城市人行道路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8.行使辖区内河道、湖泊等水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

9.行使市人民政府决定调整的城市管理领域的其他行政处罚权;

二、机构设置

(一)区城管分局局长刘伟胜

(二)科室及职能

1.办公室:负责协助局领导组织机关日常工作及综合协调各科室工作;负责机关政务工作的组织协调、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负责机关重要会议的组织安排、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及重大决定事项的督查督办。具体承担机关文秘、信息档案、政务公开、机要保密、信息、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牵头协调、督办反馈工作;负责本单位群团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公共卫生防控工作;负责重大政策督查落实工作;负责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工作;负责市局授权的行政审批事项和非行政许可事项的具体审批办理和服务工作;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承担本单位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的统一受理行政许可申请和统一送达许可决定的职责;负责本单位其他审批夺项的转交审批或审批联络工作等;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制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负责局系统会计集中核算管理和固定资产统一监督管理;负责单位经费的申报、调拨、监督和固定资产登记管理,编制财务报表,进行资金运行情况分析;负责单位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的监管、检查;负责单位人事工作;负责上级和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2.政工科:负责内宣外宣、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党建质量过硬工作、打造模范机关工作、加强党的建设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干部作风整顿、每季度大事记、退役军人、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工会(电影卡、生日卡,体检,区里春游活动,分局户外拓展训练活动,三节福利发放,结婚生育住院慰问,区捐款,区户外活动等)、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青蓝帮带、领航学唱、区整改工作、信息工作、国家安全。

3.市容科:负责事业编制人员人事、群团(妇联)、妇女委员会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城市运行安全工作、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工作、交通疏导、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卫生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应急管理工作、施工围挡专项整治工作、城市能级提升战役工作、区渣土运输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美丽蓉江建设战役工作、环保工作、“一线工作法”工作、“双减”工作、校园及周边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厨余垃圾宣传工作、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创建工作、看护点及无证幼儿园集中整治工作、无证无照经营整治工作、治超工作、线缆杂乱问题“歼灭战”工作;负责上级和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4.执法督查科:负责行政执法的协调、监督、检查工作;负责直属中队履行职责情况的检查考评工作;负责规范、监督城管执法人员执法行为和办案程序,并组织业务培训;负责执法文书的分发登记工作;负责本系统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负责城市管理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开展普法教育;负责综治信访工作;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负责“五型”政府建设工作;负责智慧城管建设工作;负责市、区“12319”热线案件协调;负责平安建设工作;负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负责法制建设负责分局考勤和执法装备统一调配管理;负责上级和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5.区整治办、“两违”办:负责区城乡整治办所有工作全区查违拆违控违牵头指导职能,负责区“两违”办日常工作,协助镇(处)进行查违拆违法律文书下达与管理,并负责全区国有土地打违拆违攻坚工作。负责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6.污水管网整治办:负责建成区污水管网排查与整治、建成区城市黑臭水体排查与整治、区河长制防汛抗旱相关工作、分局疫情防控工作、膳食委员会工作。

7.城管办:负责赣州12345投诉平台、问政江西、问政赣州、赣州市网络问政平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民声通道、江西信访网上服务中心、处理线下投诉、审批工作(线下处理审批件、赣州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国家企业信用平台、赣州市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平台、蓉江新区网上审批系统、江西省"互联网+监管"系统、江西省事项管理系统、一站式集成审批系统、蓉江新区审管互动系统)、城市管理考核工作、蓉江新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平台、政企通管理系统、网络舆情工作(舆情报送和交办系统)、全区围挡工作。

8.专案中队:负责移交案件办理、数字城管平台、群团(团委)。

三、工作时间及地点

联系方式:0797-8165209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办公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蓉江新区新时代大道与春风路交界处温馨家园祥园A1-7、8号写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