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主动公开内容>疫情防控

@蓉江人 请查收这份最新全员核酸检测公告

访问量: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切实加强监测预警,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对象

在蓉江新区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

二、采样时间:6:00-13:00

三、采样地点

1.绿码人员在各镇(管理处)设置的全员核酸采样点采样。

2.学校师生及教职员工在学校采样。

3.黄码人员请到以下黄码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赣州蓉江新区黄码核酸检测采样点

序号

镇(管理处)

采样点名称

地址

联系电话

1

潭东镇

潭东镇黄码采样点

潭东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旁

13479964600

2

潭口镇

潭口镇黄码采样点

潭口镇卫生院院墙外侧

13576658019

3

高校园区管理处

高校园区卫生服务中心黄码采样点

高校园区卫生服务中心

0797-8288691

4

高校园区管理处

福园小区采样点

福园小区(靠近新时代大道)

13970766640

5

高校园区管理处

水岸康居采样点

水岸康居带状公园

13970796701

6

高校园区管理处

新路带状公园采样点

新路带状公园

15083576173

四、有关事项

自觉配合核酸检测,既是对个人家庭健康负责,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义务,在接受核酸检测的过程中,请遵守以下规定:

1.提前申领“赣通码”,有序采样。采样时,请根据村(社区)的组织安排,提前申领好“赣通码”,分时段、有序错峰前往就近的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老年人、儿童等无智能手机的群体,家人可代为申领赣通码,或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参加采样。

2.规范戴口罩,遵守1米线。采样时,请严格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请勿扎堆聚集增加感染风险,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采样,即采即走。

3.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三查验”。所有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商超、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的人员,须测体温、扫“场所码”、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4.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人员,请提前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人员,请及时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5.请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身体力行,带头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带头配合做好进出公共场所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对无故不参加、拒不配合、不支持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或涉嫌故意逃避核酸检测、扰乱秩序,以及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您务必按时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衷心感谢您对蓉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赣州蓉江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