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赣州蓉江新区征收搬迁办公室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向社会公布赣州蓉江新区征收搬迁办公室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包括: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赣州蓉江新区征收搬迁办公室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赣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文件规定,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征收搬迁、安置补偿、政策法规、权责清单、平安法治建设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征收搬迁工作信息在公开透明下运行。

(一)加强规范操作加强日常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操作,努力实现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的严肃性、真实性。

(二)健全工作制度。一是指定专人负责进行信息发布和更新,确保提高服务对象和群众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参与度和知晓率。二是完善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主动公开工作各个环节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完善各科室人员的岗位责任制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突出工作重点。在政府信息公开推进过程中,我办自觉主动、务求实效,紧紧围绕重点中心和本职业务工作,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四)强化舆情回应互动。扎实做好“问政江西”“问政赣州”等平台上群众关于征收搬迁工作相关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的回复,及时解决群众遇到征迁问题,做好舆情的回应和互动工作

(五)学习、培训情况。我办按要求指派了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有关业务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着一些不足,如有时候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及时,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质量和时效性上还有待加强。

针对上述问题,今后我办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区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协调、监督力度,使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一是完善和强化对责任人员的培训和检查力度,督促其认真细致、及时准确发布政府公开信息。

二是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准确、及时、全面地开展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力度,使信息公开业务更加有序、便民、高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赣州蓉江新区征收搬迁办公室

                                                2020128